热玉乡开展“双联户”户长、网格长业务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8  来源: 绿色边坝  


为进一步提升“双联户”户长履职能力,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营造联户平安、联户增收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热玉乡开展2023年“双联户”户长培训工作,全乡4个行政村双联户长,二级、三级网格长参训。


此次培训紧贴双联户、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合理配置课程内容,邀请乡机关相关行业部门业务骨干,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双联户长职责、“七大员”职责、市委“农牧民增收十条措施”和县委40条具体措施等进行重点培训,并组织实地观摩热玉乡各项事业发展变化,以课堂授课与实地观摩相结合模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细致地进行逐一讲解,参训人员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探讨问题,课堂氛围活跃,形成了相互交流,积极促进、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取得了较好的授课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联户长、网格长的职责,强化了基层群防群治队伍“主力军”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培训有力促进了自治区“10+1”联户任务落实落地,增强了履职能力,为做好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