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东县召开“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1  来源: 亚东县权威发布  

 11月30日,亚东县召开“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讨论了2023年县级先进集体、“先进双联户”和推荐区市两级“先进双联户”创评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双联户”的建议名单。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次仁欧珠主持。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扎西次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次旺扎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洪涛及各乡镇、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次旺扎西对“先进双联户”评选原则、日常考核、打分情况作了说明;次仁欧珠就亚东县“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的“先进双联户”创评工作县级和市级先进集体和“先进双联户”建议名单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征求了各参会领导及部门的意见建议并确定了最终评选名单。

扎西次仁结合全县实际,对进一步开展好“先进双联户”创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各基层组织要始终把“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与网格化服务管理、群防群治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把工作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切实把“双联户”工作覆盖到城乡基层,不断向制度化、规范化方向迈进,推动“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更加深化、更有实效。二要务实工作举措,深化拓展“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推进新时代亚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总目标,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总要求,牢牢把握西藏社会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切实把“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全面深化落实“10+1”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担当,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作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实现多元治理工作格局的重要手段,关系到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从坚持和人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角度,从群众需求和社会治理突出问题为出发,结合本部门职责,认真查漏补缺,针对薄弱环节,反思和考虑如何改进工作,补齐短板弱项,将“先进双联户”创建工作做实、做细,打通部门与部门、群众与政府之间的壁垒,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真正解决好,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