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入职“第一课” 琼结县举办2024年专职网格员岗前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 平安琼结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基层网格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网格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打造一支作风正、纪律严、素质高、业务精、服务优的专职网格员队伍。1月26日,琼结县委政法委举办专职网格员岗前培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政法委副书记土旦久美主持,县综治(网格)中心工作人员、各乡镇政法委员、综治专干以及新入职专职网格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结合藏党办发〔2022〕25号、市委〔2023〕147号和琼委〔2023〕46号等相关文件对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宣讲,对专职网格员的职责和工作内容进行了讲解,对网格员的工作技能和业务能力,对自治区综治信息化系统平台的管理和使用办法,自治区华为云调度系统的使用和操作,对琼结县乡村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系统平台、琼结E家手机APP操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和讲解。

会议强调:网格员是基层社情民意的“顺风耳”和“千里眼”,是距离居民群众最近的服务员、办事员,全体网格员要以更高水平、更专业业务尽快适应工作,更好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扎实推进基层网格工作走深走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守住守牢安全底线,真正实现用“最小单元”守护“最大平安”。会议要求:一要善学习,强本领,争做勇于担当的“实践者”。要不断学习新思想,强化新理论,在学习党的理论和网格工作实践中悟规律学方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持续提升网格化服务实战实效能力水平。二是脚有泥,心有底,争做平安琼结建设的“生力军”。要沉下身、迈开步,加大对网格内人、地、物、事、情、组织等的巡查走访,确保网格事项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及时查堵漏洞,防范风险,实现巡查常态化、走访常态化、宣传常态化,为网格内群众带来安心和放心。三是要小网格,大作为,争做服务群众的“排头兵”。要充分发挥“源于群众、靠近群众、依靠群众”的基础优势,以最快的速度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动态开展民生事项代办、政策法规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提升群众对网格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筑牢平安琼结建设第一道防线。通过此次岗前培训,进一步加深了网格员对工作的理解认识,提升了业务能力和水平,为今后的网格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琼结县将进一步优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筑牢平安琼结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