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讲进寺院 法治教育促团结

发布时间:2023-07-14  来源: 山南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宗教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律知识水平和法治意识,增强爱国爱教、守法持戒、维护稳定思想意识,引导寺院积极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7月12日上午,琼结县人民法院开展了“普法宣讲进寺院 法治教育促团结”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法律宣传为主题,以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为重点内容,开展寺院法治宣传。活动采取以案释法、发放资料、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让法律政策进寺院,引导僧人不断增强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国家意识。使他们懂得学法用法、爱国爱教,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民族团结。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宗教人员依法信教意识,为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及社会和谐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下一步,琼结县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化民族宗教领域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