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乡法官送法进寺庙乡村,促进法制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09-15  来源: 拉萨中院  

近日,林周县人民法院春堆乡包乡法官团队对春堆村罗杂寺在寺僧尼及巴杂组秋收村民开展了法治宣讲活动。

在寺庙宣讲期间,包乡法官团队和参与此次宣讲活动的僧尼代表,积极发言交流,代表对存在疑问的法律问题,向包乡法官进行询问,包乡法官针对所提出的问题,认真细致进行答疑解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僧尼讲解《宪法》《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及民族团结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其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并培养其守护宪法、崇尚宪法精神,遇事找法的法治思维。活动结束时工作人员将涉及宣讲主题的法宣资料和小礼品向参加活动的僧尼代表进行发放。

眼下,林周县青稞、小麦、油菜花相继成熟,农民正抢抓农时收割,确保颗粒归仓,奏响乡村“丰收曲”。包乡法官团队来到春堆村巴杂组宣讲,成熟了的青稞,金黄耀眼。村民们正驾驶着收割机在农田里来回穿梭,不一会儿,成熟的青稞便被收割、扎捆、堆砌成垛。为保农业生产安全,减少秋收农忙期间道路交通事故,有效提高农民法律意识,工作人员通过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的宣讲,利用收割间隙,发放《民法典》、扫黑除恶相关宣传资料和小礼品,指导整改安全隐患,农机驾驶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村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有效提升。最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多开展这样灵活的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深入田间,与群众面对面的宣讲,利用收割间隙,使更多的村民了解法律知识,进一步学法、懂法、用法,在必要的时候拿出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