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在哲蚌寺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

发布时间:2023-11-25  来源: 西藏日报  

2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江深入哲蚌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嘎玛泽登一同调研。

刘江首先检查了哲蚌寺消防设施、文物保护和寺庙敬老院的情况,与僧人代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僧人修行、生活,认真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利寺惠僧各项措施,勉励哲蚌寺僧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哲蚌寺时的亲切关怀,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起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的良好形象。

随后,刘江来到哲蚌寺管委会,看望慰问寺管会干部,并与大家亲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寺管会服务管理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寺庙管委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僧尼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履行好服务、教育、管理等职能,积极促进宗教和睦、寺庙和谐、社会稳定。

刘江强调,要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宗教工作方针,积极学习宗教知识,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要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积极创新教育方法,把时事政策纳入其中,引导僧人及时了解国家大事、时事动态,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争做合格公民、守法僧人;

要积极促进民族团结,用好寺庙文物资源,鼓励寺庙讲好民族团结的故事,同时组织僧人参加相关交流参观团组,赴区外参观学习,体验祖国的发展变化,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要坚持依法管理、真情服务,积极完善寺规僧约,做到依法管理、规范管理,让僧人养成遵规守法的习惯。要用心用情服务僧人,真心实意与他们交朋友,经常联系、做好家访,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把僧人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刘江要求,要加强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努力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让僧人安心修行,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