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在大昭寺、小昭寺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 西藏日报  

王君正在大昭寺、小昭寺调研督导时强调

恪尽职守 履职尽责

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快乐过节

1月3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大昭寺、小昭寺调研督导,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消防指战员、寺管会干部,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要持之以恒落实落细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让全区各族人民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1月3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大昭寺、小昭寺调研督导。这是王君正在大昭寺广场便民警务站,仔细了解基层派出所信息化平台运行情况。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春节、藏历新年前夕,全区公安、消防系统强化值班备勤,全力守护万家灯火。大昭寺新热大院内,驻寺干部、公安民警、消防指战员列阵整齐、精神抖擞,王君正与大家亲切握手,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双节”将至,基层一线的同志们坚守岗位、连续奋战,舍小家、顾大家,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前祝大家新年幸福安康、吉祥如意。在大昭寺广场便民警务站、八廓派出所,王君正仔细了解基层派出所信息化平台运行情况,要求基层派出所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有效提升警务工作数字化水平,助推社会治理精准化、民生服务便捷化。他十分关心基层干警,希望同志们合理安排勤务和轮休,注意保重身体。

1月3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大昭寺、小昭寺调研督导。这是王君正在小昭寺内院,详细了解驻寺工作、消防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在小昭寺内院、主殿,王君正详细了解驻寺工作、消防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指出,要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融管理于服务,扎实细致做好引导、服务、管理等工作,依法维护寺庙的正常秩序。大昭寺、小昭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责重如山,要高度重视寺庙消防和文物安全工作,加快智慧消防建设,全面提升文物保护、消防安全水平。冬日暖阳铺洒广场,购置年货的人群熙熙攘攘,放眼望去一派热闹景象。王君正与游客亲切交谈,并祝他们在拉萨玩得开心愉快。“生意好不好?每个月多少收入?”王君正随机走访沿街商户,向销售人员、购物群众询问商品价格、市场需求等情况,了解到店铺每日收入3000余元时,王君正叮嘱商户抓住市场机遇,灵活经营、做大销量,并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生意兴隆、生活幸福。

1月3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大昭寺、小昭寺调研督导。这是王君正随机走访沿街商户,询问了解商品价格、市场需求等情况。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调研中,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立健全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做细做实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工作,加快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助力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打牢长治久安基础。强化源头治理,落实好情况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对社会特殊群体的关怀帮扶力度,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始终以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各项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积极推进寺庙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制度化,不断推动“三个意识”教育向纵深发展,更好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工作机制,改进网格化管理服务,提高应对复杂局面能力,牢牢掌握基层治理主动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月3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大昭寺、小昭寺调研督导。这是王君正在八廓街与群众亲切交谈。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自治区领导刘江、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坚参、唐明英、张洪波、孟晓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