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举行“新时代·我的驻村故事”巡回演讲

发布时间:2018-11-29  来源: 快搜西藏  

  “摘掉贫困帽是近期目标,但拔除穷根才是最终目的,以产业带动村民致富,才能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丁青县丁青镇仲佰村第六、七批驻村工作队队长次仁旺堆,用诙谐幽默的表达方式讲述了妇女手工班、牦牛装卸队等村集体产业的创业过程,原汁原味地还原了教育引导村民以智脱贫的真实故事,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

  新时代呼唤新梦想,新征程砥砺新作为。10月9日至22日,昌都市强基办组织次仁旺堆等6名驻村干部典型代表一起,走进江达、贡觉、芒康、左贡、八宿、洛隆、边坝、察雅、卡若、类乌齐、丁青等县开展以“新时代·我的驻村故事”为主题的11场巡回演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夯实驻村干部“聚焦基层、服务基础”的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和干事创业的作风,“拧成一股绳、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时代内涵,展示了驻村干部的新活力和新动力,弘扬了“立足基层、舍我其谁”的正能量。

  来自于昌都市五个县驻村工作一线的演讲团成员,有教育工作者、公安民警等,故事题材来源于驻村工作、生活、学习,贴近群众、贴近基层,演讲内容十分丰富,既接地气又聚人气,为当地的干部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即使村庄偏远,村子再小,条件再艰苦,只要有老百姓的地方,我们就要做到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献礼!”左贡县旺达镇马普村选派党支部书记周焱山为大家说起驻村路上的点点滴滴,让我们看到了不忘初心的奋进和牢记使命的坚守。

  昌都市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半个月的巡回演讲,让奋战在基层一线的驻村干部更加清晰地了解到自己与其他县(区)优秀驻村干部之间的差距,学到了很多新思想、新做法、新经验,进一步开拓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把此次活动中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继续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