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开展“深化移风易俗 培树文明新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4  来源: 区党委政法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改善农民精神风貌,着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近日,区党委政法委驻初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班子扎实开展“深化移风易俗  培树文明新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文明理念。组织开展文明村风理论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公民道德建设和村规民约等内容,帮助村民广泛知晓、充分了解其内涵与意义,引导群众自觉做到红白喜事节俭、反对铺张浪费,建设清洁家园、杜绝乡村脏乱,进一步推进乡村乡风文明建设、营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

加强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落实每周环境卫生大扫除,深化环境卫生整洁专项行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商店、集体活动场所等周边杂物乱堆乱放、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现场教育违规商户和个人,并深入群众家中宣传讲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意义,引导群众及商户自觉摒弃不良习俗和不文明行为,养成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整治和维护,共同打造绿色健康的美丽家园。

驻初村工作队将结合自治区文明办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挂点帮扶相关工作要求,紧扣提升“六大行动”,帮助挂点帮扶站,进一步加大培树文明新风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工作质效,引导群众在思想和行动上形成自觉,努力构建新时代文明村风良好局面,助力实现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