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送温暖 冬日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 西藏法院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三大节日期间,区高法院驻白色村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多方协调,组织开展一系列节前慰问活动,共计发放价值17万余元的物资,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事好事,在全村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赢得了群众纷纷点赞,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元旦佳节,为切实解决“村里群众每年农忙季节,起早贪黑的在田里忙活和外出放牧时常常吃不上一口热饭”的实际问题,工作队经与村“两委”沟通,从第一书记办实事经费中列支1.2万元购买143个保温饭盒,发放到每户群众手中。村民接过饭盒激动地表示:“有了保温饭盒,以后下地干活累的时候、放牧的时候再也不用吃冷食了”。  

日喀则藏历新年“古突夜”,再次举行爱心物资发放仪式,将从区农业农村厅积极协调到的价值5万余元、10吨饲料和爱心企业捐赠的价值2万余元的围巾、帽子发放到群众手中。同时,将区高法院机关工会关心驻村点教育事业发展的3000元慰问金发放到2023年新入校大学生手中。

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工作队积极协调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9万余元家庭大礼包,在现场热烈的声声喝彩中,大礼包发放到每户群众手里,现场群众迫不及待打开礼包,查看毛毯、T恤、碗筷等实用物品,脸上洋溢着朴实而又灿烂的笑容,用一句句淳朴的语言表达着对工作队的感谢,笑声回荡在村委会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