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土公安成功解救被拐10年少女

发布时间:2020-06-13  来源: 快搜西藏  

  2020年2月18日17时16分,日土县局刑侦大队接阿里地区公安处通报:被拐人员格某11岁时被叔叔桑某带到青海省当保姆,于2010年11月在青海省走失。

  日土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民警组建专案组,在日土县境内开展失踪人口核查工作,并立即前往日土县热帮乡丁则村、日松乡和革吉县盐湖乡等地,寻找格某父母巴特、央宗进一步了解情况,并采集了巴特、央宗的血样,准备进行DNA比对。

  2020年3月23日,专案民警前往拉萨、江苏、福建、青海等地,开展核查工作。到达江苏省镇江市后,与被拐人格某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并采集了格某的血样信息。4月中旬,DNA比对结果显示,确定格某系巴特、央宗之女。

  通过区公安厅、阿里地区公安处的精心指导和协调,青海公安配合,以及日土县公安局不懈努力,5月22日,县公安局民警将侦办的案件材料全部移交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公安局,现该案件在进一步的办理当中。

  5月23日,格某终于踏上了回家之路。因格某常年在外打工,收入微薄,加上没有身份证等原因,回家的路途比较困难,日土县公安局为她办理了身份证,还积极协调县民政部门解决了格某回家所需的临时救助资金。

  5月29日,格某一家终于团聚,父母紧紧地抱住失散10年的女儿,一行行热泪止不住地流过脸颊。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