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竹公安奋战一线 筑起守护群众的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2020-08-05  来源: 快搜西藏  

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加之山体排水不畅等情况,近日,墨竹工卡县门巴乡仁多岗村三岔路口路段因出现溢水情况,河水漫过路面近20厘米、长度约20米,一度影响过往人车安全通行。墨竹工卡县公安局民警接警后,高度重视、闻汛而动,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赤列索朗任现场指挥,组织30余名警力,联合当地乡政府、县交通局、县水利局、施工建筑方人力物力,综合采取交通引导、道路排险、掘进引流、隔离防护等措施,于当日17时50分,溢水路段引流工作顺利完成,并恢复安全通行条件,此前因排险工作滞留的100余台车辆全部安全通过。

工作中,在墨竹工卡县委、县政府和拉萨市公安局的统筹指挥下,综合流量、水深、周边降雨等评估情况,准确判明安全排险作业条件,并敲定现场排险具体方案。一方面,通过交警对路面进行探查,在原道路两侧放置大型石料,在阻缓水势的同时标明道路延伸轨迹;另一方面,对于急需通过路段的老人、学生及其他办事群众,采取警车引导或警察搭乘的方式优先通过,对于重型车辆、小型车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分段放行。期间,施工方通过机械作业增加涵洞、加快溢水路段的引流速度,并配合民警对涉水人员及车辆进行安全保护。

为防止此路段再次出现溢水情况,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在持续关注、驻派警力的基础上,全力配合协调该路段排险成果巩固工作,并将继续与相关主管单位加强类似隐患险情的摸排工作,积极做到先期发现、先期巩固、先期排险,全力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