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公安爱民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 阿里公安处  

改则县公安局

1月4日,改则县公安局鲁仁路便民警务站民警深入辖区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并对孤寡老人进行疫情防护和防火、防盗宣传。

期间,辖区民警与辖区孤寡老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询问了老人的生活及身体状况,并对老人居住的房屋进行了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告知老人,同时向老人讲解了当前的疫情防护知识和冬季防火、防煤炭中毒、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知识,最后民警对孤寡老人送上了糌粑、砖茶等慰问品。

札达县公安局

札达县公安局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利用LED显示屏、室内外联播等方式在札达县各大商场、银行、机关单位等场所进行滚动播放“热烈庆祝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宣传标语。

革吉县公安局

按照公安处及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由局党委委员,革吉镇派出所所长索南才让同志组织镇派出所民警于2021年1月4日深入辖区入村入户“听民生、访民意、查民情、排民忧、解民难”为主题的爱民实践活动。

活动中,民警前往加布村旺加、贡桑等家中走访,详细了解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子女入学、就业等基本情况,耐心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同时主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广泛听取群众对派出所工作方面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增进了警民关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新风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同时按照公安处要求,我大队积极协调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利用本单位的LED电子显示屏进行“首届人民警察节”活动宣传。

抓教育宣传保安全

阿里地区地、县两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严格落实处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紧密围绕“积极预防、从严管理、服务生产、保障安全”的目标。按照既要管理好爆炸物品,又要服务好企业的原则,一是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日前加强日常监管。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方式,对深入辖区内涉枪涉爆从业单位进行安全检查,督促相关单位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涉枪涉爆问题发生,确保各项安全隐患消除到位。二是深化清查收缴。对易滋生枪爆隐患的“三区”“五场”等重点地区开展地毯式排查,三是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两微一端、互联网、电视、报纸、LED屏等各类媒体引导教育群众认清非法爆炸物品危害,同时发放宣传册7018份,出动警力77人,出动警车12辆,形成自觉与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