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万家平安】网格民警探望孤寡老人,爱心传递温暖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 平安林芝  

在积极开展 “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巴宜区公安局不断涌现出一件件脍炙人口的感人事迹,其中沿河社区网格警务室民警是这样做的:

沿河社区网格民警在走访中,发现杰布村里有两名老人无人照顾,民警了解情况后得知:两位老人为贫困户,目前无固定收入,家庭拮据,子女常年在外打工很少回家。在耐心听完两位老人的哭诉后,网格民警自发组织了爱心传递捐款活动,在短短的一天内,为两个老人捐了1200元。

次日,网格民警代表所有爱心人士购买了保暖内衣、外套、帽子、鞋子、糌粑、酥油等物品,再次来到老人家中送上了这一份温暖,并提醒老人注意身体、严防季节变化带来的不适,祝福他们健康长寿。老人家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要不是你们经常来看望我们,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比我们的儿女还要贴心,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

守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长期以来,巴宜区公安局沿河社区警务工作室始终以“枫桥经验”为抓手,坚持“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的工作原则,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不忘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服务好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