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人民法院执行攻坚工作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0-06-26  来源: 快搜西藏  

随着时间的推移,2020年采挖虫草期现已进入尾声。比如县人民法院采挖虫草期间执行攻坚工作,经过前后20多天的辛勤奋战,取得较大成效。

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按照执行攻坚工作方案要求,抓准时机,分组分阶段,以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不畏艰险、砥砺奋战,重点对县人民法院涉案被执行人,通过进点、进帐篷查封、扣押虫草,彰显法律强制执行力。对于交通确实不便或特殊原因无法当场进行查封、扣押虫草的,通过电话及驻点干部协助方式,了解冬虫夏草收入状况,并以电话笔录、录音资料等方式予以登记。

在每次执行过程中,县人民法院都对被执行人指出,若隐匿、转移、毁灭财产的,一经调查发现将会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通过公布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方式依法进行严厉打击。同时教育被执行人尽快摘去“老赖”的帽子,给自己和家人还一片安宁的生活环境,端正思想、积极主动的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此次专项行动,共查封扣押冬虫夏草13600根,登记虫草数量达5600根,对23名被执行人冬虫夏草收入进行查封、扣押及登记,通过此次执行攻坚行动,有力推动了后续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