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聚焦推进“四个创建” 加快提高全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3-07-02  来源: 西藏政法  
7月2日,全区基层社会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山南市召开。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江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推进“四个创建”,加快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出席。

这次会议,是我区近年来就推进基层治理召开的首次现场会。会议按照王君正书记坚持典型引路的指示,组织观摩了山南市萨热社区“党建+网格+数字治理”、扎西曲登社区“党组织+公司+双联户”、拉玉乡派出所“平安义警”“提包警务”、下水村“乡村治理积分平台”等创新做法,交流了七地市经验,达到了启发互鉴、加压推进基层治理的预期目的。

刘江指出,基层稳则大局稳、基层安则社会安。要提高认识,更新观念、大胆创新,从最薄弱环节抓起补起;要加快完善网格党组织体系,健全“一统六联”机制,让网格党组织动起来干起来;要加快完善网格架构,积极优化群防群治力量,让网格转起来活起来;要加快整合基层政法力量,创新基层治理警务模式,攥紧专业维稳拳头;要加快实现“一张网”“一平台”,让系统联通、数据共享;要提高网格实际运行效能,实现“七化”,不让网格成“空格”。

刘江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藏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 | 郭德营
校对 | 于希英
编辑 | 梁化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