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在区党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6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 西藏政法  
2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江主持召开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政法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区党委关于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他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次登、夏克勤、昂旺、李广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精神和近期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维稳工作的安排部署,听取了区党委政法委关于开展政治督察和“丹心向核心·护航新征程”等“三项活动”情况的汇报,对近期工作作出了安排。

刘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政法机关职能,坚决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依法严厉打击民族分裂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用法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断提高民族宗教事务法治化水平,推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

刘江指出,提高维稳能力、做好维稳工作,是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坚决把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问题贯穿政法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始终。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坚决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优化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强做实、做精做好网格化管理最小单元,不断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会议还对深化“丹心向核心·护航新征程”等“三项活动”和政治督察作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