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在拉萨市督导检查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 西藏日报  

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江在拉萨市督导检查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既定部署要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坚决维护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肖友才、王峻、张洪波、周志刚参加。

刘江先后来到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和八廓街、古城公安局、大昭寺,视频调度各市地维稳工作情况,督导检查维稳值班备勤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刘江代表自治区党委和王君正书记,向全区政法干警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落实落细自治区党委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维稳防控各项工作。

刘江要求,要强化源头治理,做细做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关心群众生产生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联勤巡逻机制,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夯实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要强化依法管理,积极推进寺庙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制度化,深化“三个意识”教育,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强化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道路交通巡查力度,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实战效能,加快科技建警,抓好科技信息化实战应用,全面提升精确预警、精准打防、精细服务的能力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狠抓工作落实,对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各级部门要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及时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坚决确保自治区党委各项维稳部署落地落实,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原标题:刘江在拉萨市督导检查时强调 主动作为 有效作为 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肖友才王峻张洪波周志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