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在拉萨市督导检查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0  来源: 西藏日报  

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江深入拉萨市柳梧公安一级综合检查站、城关区功德林派出所、天海夜市等地,督导检查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扛牢职责使命,坚持科技建警,勇于开拓创新,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洪波一同参加。

刘江来到柳梧公安一级综合检查站,详细了解安全检查和畅通措施落实情况。他说,柳梧公安一级综合检查站是筑牢城市平安的一道防线,是展示西藏开放发展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坚持“向科技要警力、向数据要战力”,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强化业务训练,优化流程措施,通过科技赋能、人性化措施做好进城车辆、人员和物品安全检查,做到热情服务、文明执法,确保安检更快速、通行更便捷、管控更精准。

在天海夜市,刘江仔细询问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提升市场监管效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功德林派出所,刘江实地了解基层基础建设和值班备勤情况。指出,派出所处于维护安全稳定最前沿、联系服务群众第一线,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派出所工作深度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关口前移、源头治理,一体联动、高效协同,严密社会面巡防巡控,强化治安秩序维护,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科学使用警力,始终保持队伍旺盛战斗力。

调研中,刘江强调,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要深化大数据应用,强化数据赋能,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精准打防管控效能。要严格落实维稳责任和维稳措施,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刘江在拉萨市督导检查时强调 发扬斗争精神 扛牢职责使命 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