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   

 

  日前,区党委政法委根据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同志指示要求,组织召开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区党委国安办常务副主任郝涛同志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在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爱,充分彰显了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地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西藏发展稳定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西藏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深悟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总书记明确的会议任务,充分认识党中央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对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工作的充分肯定,坚定做好西藏工作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内涵,坚持西藏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刻领会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的新要求,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深刻领会做好民族工作的新部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领会做好宗教工作的新目标,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刻领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内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刻领会巩固生态安全屏障的新定位,切实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深刻领会加强党对西藏工作全面领导的新精神,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对标对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西藏政法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目标,主动适应新时代西藏政法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积极谋划新形势下政法维稳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理解“十个必须”的深刻内涵和内在联系,使之贯穿于政法工作各个领域,确保全区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大局和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这条主线,全力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西藏社会大局稳定首要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任务,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不断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培养工作上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顽强意志,生活上勤俭节约、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处事上谦虚谨慎、和谐共事的人格品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严的纪律要求做好西藏政法维稳工作,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原政法铁军,为推进新时代新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