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来到羌塘草原:海拔4500米上的温暖叮嘱

发布时间:2022-09-04  来源: 西藏日报  

那曲市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国土面积43万平方公里,是全国平均海拔最高、国土面积最大的地级市。
藏北草原上群众的生活怎样?基层干部状态如何?疫情防控工作有哪些进展?

这是王君正在那曲高速检查站认真了解值班执勤、物资保通、服务管理和防疫情外溢等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李洲 摄

8月31日中午至9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驱车1200公里,深入那曲市巴青县、索县、比如县和色尼区,看望慰问那曲各族干部群众,督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多天来,大家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辛苦了!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你们表示慰问、表示感谢!”

在公路检查站、城镇执勤点、社区居委会和寺庙管委会,王君正说,广大干部群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团结一心、昼夜奋战,尽最大努力扑灭疫情,为全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群众的收入怎样”“大学生创业开展了哪些项目”?

从巴青县特色产品展销厅、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到索县爱国主义历史纪念馆,再到比如县夏曲镇和色尼区那曲镇,王君正走基层问民生,叮嘱说作为基层干部一定要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那曲海拔高、条件艰苦,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自治区党委、政府会努力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在那曲市综治中心,王君正希望那曲各级领导干部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竭诚为藏北人民服好务。
车行千里,深入藏北4县区,在西藏工作满一年之际,王君正书记的足迹也走遍了西藏7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