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代表团继续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 西藏日报  

17日,西藏代表团继续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以求真务实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生根。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

这是王君正在主持会议。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白玛赤林、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许成仓、斯朗尼玛、次仁顿珠、卓嘎、旦增顿珠、西洛卓玛、亚夏、次仁拉姆等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现场一次次掌声充分体现代表对报告的高度赞同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鲜明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大家表示,通过认真学习报告,深刻体会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深刻体会到,“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实现伟大变革的关键所在,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必须深刻领悟、忠诚捍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原创性理论贡献标注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高度,是新时代最强大的思想武器,必须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体会到,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探索的伟大创造,必须坚持道路自信、笃行不怠,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这是党的二十大代表西洛卓玛在会上发言。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这是党的二十大代表次仁拉姆在会上发言。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代表们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突出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雪域高原呈现出美丽壮观、生机勃勃的新气象。我们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努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