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经验交流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 西藏日报  


5月10日,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经验交流推进会在拉萨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精神和区党委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精神,总结工作成效,分析形势任务,交流经验做法,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抓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正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以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推进试点工作。要盯紧重点工作,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落脚点,坚持底线思维,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试点城市创建目标任务,加力加速、巩固提升,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姿态,坚决打赢试点工作攻坚战,奋力争创全国试点合格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地)设分会场。区市域社会治理组各成员,市域办主任、副主任;各市(地)市域社会治理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市域办主任、副主任,市(地)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