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提高思想认识 加强协调配合 推动西藏政法工作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 西藏政法  

刘江在西藏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 加强协调配合

推动西藏政法工作信息化建设

迈上新台阶

1日下午,西藏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以下简称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拉萨召开。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观摩操作演示系统,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江出席并讲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克勤主持,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政法各单位领导和信息化建设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刘江指出,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信息化建设,王君正书记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务必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平台建设由区党委政法委牵头,区人民检察院具体负责,在最高检、浙江检察机关的大力支持和政法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仅用21天正式建成,创造了西藏政法信息化建设的一个奇迹。

刘江强调,加快推进政法工作信息化,是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区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提高执法办案效率,节约执法司法资源,严格执法过程标准,杜绝执法过程中的漏洞,坚定走信息化道路的信心。要正视平台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摆脱旧的程序依赖,跟上新的标准要求,完善平台相关技术和数据,为下一步全面铺开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协调配合,衔接好平台建设,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大变样、四年上台阶”部署要求,推进西藏政法工作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