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二轮第二下沉组与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见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3  来源: 昌都发布  

5月21日上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二轮第二下沉组与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见面会召开。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组长殷明胜出席会议并讲话。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文生汇报昌都市落实整改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轮督导反馈意见情况。

殷明胜指出,通过查阅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文件材料,观看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片、听取昌都市落实整改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轮督导反馈意见情况汇报,可以看出,昌都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教育整顿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特色彰显,工作措施有力有效,教育整顿蹄疾步稳、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殷明胜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正处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昌都市各级党委、政法部门要紧盯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位统筹推进,以责任落实倒逼自查自纠。要认真学习贯彻李佳组长在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下沉西藏督导情况反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要高度重视一些地方和单位工作推进中的差距和不足。二是要强化学习教育,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加劲用力,坚持不懈抓“纲”铸“魂”,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干警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精气神的激发上,体现到服务保障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的质效上。三是要强化自查自纠,在细化落实宽严相济政策上加劲用力,切实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落到实处。四是要强化案件查处,在清除害群之马上加劲用力,进一步加大线索收集、核查和案件查办力度,强化纪法协力。五是要强化靶向治疗,在集中整治顽瘴痼疾上加劲用力,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结合起来。六是要强化协同联动,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上加劲用力,更加注重条块协同、部门联动、督导指导相结合,形成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一张网”工作格局。七是要以查纠整改为主线,同步拓展学习教育,同步谋划总结提升,切实做到“学、查、改、治、建”一体推进,努力形成具有西藏特色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陈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脱贫攻坚取得全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刻,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二轮第二下沉组赴昌都开展下沉督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昌都群众的关心关怀,体现了中央督导组对昌都教育整顿工作的支持重视。

陈军表示,昌都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督导组督导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配合支持中央督导组的督导工作,以锲而不舍的作风、抓铁有痕的举措把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向党中央、区党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一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学习教育不停步。贯通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持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激发自查自纠内力,深化思想发动不松懈。持续强化思想教育,引导干警解开思想疙瘩、破除思想障碍,着力形成“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浓厚氛围。

三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组织处理不手软。把严明的纪律规矩贯穿始终,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以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四要充分发挥政策威力,适用宽严政策不偏离。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导向,厘清从宽与从严的界限和适用情形,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政治效果体现在筑牢政治忠诚、优化政治生态上,纪法效果体现在政法机关一体推进“三不”新成效上,社会效果体现在政法机关形象进一步提升上。

五要力求实现精准真实,推进顽疾整治不松劲。聚焦查纠整改重点,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问题线索是什么性质就按什么性质处理,对违纪违法政法干警精准恰当作出处理,达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

六要紧紧抓住问题破解,狠抓整改工作不推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发现问题,认真落实督导整改要求,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推动政法工作能力水平实现新提升,为维护昌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积极贡献政法力量。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组员;自治区第五指导组组长占堆及部分组员,区党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次仁扎西,区党委政法委铁路护路办杨钦利;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亚东、李斌、刘涛年、旺堆、次旦央宗、贺建军,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教育整顿办各专项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