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鉴提质效 暖心司法为人民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 山南中院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检法”两院的沟通交流,加强合作,不断推动新时代山南政法工作由“好”向“更好”迈进,4月19日,在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检法”高质量执法水平推进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志刚作了专题讲座,市中级人民党组书记、院长卓玛央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教育整顿指导组红兵一行3人,市委政法委副秘书长陈晓军、律师代表雷艳玲、市、乃东“检法”两院干警参加。

会上,刘志刚围绕“在执法办案中让人民更暖心”的主题,从“暖心与社会稳定作用、暖心与规范执法的关系、暖心与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三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专题讲座,充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我们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共同提升检察院、法院工作质效,进一步推动两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路径,提供了方法。

卓玛央宗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检法规范执法办案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要在岗位大练兵中提升司法能力素质;四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山南“检法”两院将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丰富岗位练兵形式,加强司法工作沟通协作,做到既各司其职,又互相借鉴,更暖心司法,让“仗法律之剑,扬人间正气”成为山南“检法”两院的座右铭,力争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精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