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入户访民情 尽心竭力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 边坝县法院  

根据昌都市乡村振兴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第二批“五聚焦、五摸清”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20日至21日,边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人选)仁金同志前往金岭乡玉坝村开展乡村振兴大调研工作。

仁金同志到达金岭乡玉坝村后,按照“五聚焦、五摸清”的具体要求,以“十个一”为主线,采取“查、看、听、讲”等方式,在了解村居基本情况、资源分布、村集体经济、政策落实、土地流转等情况后,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走访了所有建档立卡脱贫户、致富带头人。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在向他们介绍“乡村振兴”政策的同时,宣讲了“四讲四爱”、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法律法规等,使群众进一步加深了“惠从何来、恩向谁报”的观念。随后,仁金同志深入玉坝村集体产业现场,实地查看了竹编工艺、藏香猪养殖、民宿旅游等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发展当地旅游产业涉及的法律问题,结合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解答。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之际,院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入户走访和宣讲教育,为当地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