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全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环节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索达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4-24  来源: 西藏法院  

4月2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安排部署会议,总结全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就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全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索达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索达指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党委政法委安排要求,在中央督导组强力督导、区党委驻点指导组的直接指导和全区政法队伍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目标任务,压紧责任链条,科学谋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促进学习成果转化,达到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既定任务目标,广大干警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精神面貌进一步提振,法纪意识进一步强化,创业动力进一步激发,学习教育与司法办案统筹推进,实现了“两不误、两促进”的良好开局。

索达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切实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查纠整改的重大意义,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党委政法委的工作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组在督导检查全区法院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统一、抓进度与保质量相统一、“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聚焦“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切实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稳妥有序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索达要求,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坚持把政策引导贯穿始终,进一步推动查纠整改取得最佳效果;坚持把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贯穿始终,进一步强化查纠整改的针对性;坚持把司法为民贯穿始终,进一步推动查纠整改的成果转化;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进一步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与区党委驻点指导组、当地教育整顿办的沟通对接和请示汇报,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把教育整顿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以教育整顿促进审判执行工作,以更高的审判执行工作水平彰显教育整顿成效,以更加优异的司法审判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由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全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郭建海同志主持。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家院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中级、基层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