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索达赴拉萨、山南两级法院开展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 西藏法院  

7月13日至1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带队赴拉萨、山南调研督导两市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中心乡镇人民法庭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期间,索达先后深入贡嘎县、乃东区、扎囊县、当雄县、尼木县、曲水县、堆龙德庆区人民法院和甲竹林镇、杰德秀镇、结巴乡、桑耶镇、扎唐镇、羊八井镇、聂当乡、吞巴镇、马镇人民法庭以及拉萨市、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实地督导,与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代表和基层一线干警交流座谈,充分交换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索达对拉萨、山南两级法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抓实抓深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严肃认真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法院走深走实。要抓严抓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六看”工作为重点,认真查漏补缺,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案件线索和顽瘴痼疾清仓见底、为民办实事有声有色、建章立制提质增效,以扎实的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紧抓牢主责主业,围绕服务保障“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把审判执行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全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公正高效权威审理每一个案件,以突出的审判执行业绩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更”专题教育成效。要抓好抓强人民法庭工作,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法治宣传、调查社情民意等职能作用,紧紧依靠当地党委,进一步加强人员配备和信息化建设,用足用好人民陪审员,整合基层维稳综治等第三方力量,继承和发扬“马锡五”审判方式,努力打通司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  

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蒋建平,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彦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