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区高院机关开展“两个维护当标杆 政治忠诚作表率”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 区高院教整办  

根据区教整办《关于开展“两个维护”当标杆政治忠诚作表率大讨论的通知》精神,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9月2日晚,区高院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期晚读班,以支部为单位,专题研讨“两个维护当标杆、政治忠诚作表率”。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研讨活动,并带头发言,全院干警参加研讨。

按照院教整办的安排,各支部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推进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服务保障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

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把“两个维护当标杆、政治忠诚作表率”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政治绝对坚定,面对各种风浪考验,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和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推动西藏审判执行事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绝对坚决,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真正把“两个维护当标杆、政治忠诚作表率”贯穿于修身律己、干事创业过程中,增强担当的勇气,铆足实干的劲头,拿出有效的举措,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西藏审判执行领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取得既定实效,为“建设幸福美丽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作出西藏法院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