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让青少年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 西藏法院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暴力和青少年犯罪。近日贡觉县人民法院一线办案法官前往贡觉县实验小学,继模拟法庭后再为学生进行普法宣传,努力营造良好校园法治氛围,携手共建和谐校园环境。

     宣传的重点内容:《刑法》、《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法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真实案例分析等形式,由浅入深地与学生们展开交流,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学法守法的意识。多角度、全方位向师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现场学生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与宣讲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贡觉县人民法院坚持定期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与“三官讲法”模拟法庭多位推进,积极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提高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减少校园犯罪的发生,营造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法治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