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以英模为榜样奋力走好新时代新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1-09-25  来源: 西藏法院微信公众号  

近日,区高院巡审处利用休息时间开展一次以“学习英模事迹,弘扬榜样精神”为主题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为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走深走实,充分发挥英模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巡审处党支部特别邀请海棠路社区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张佐成同志,为大家宣讲先进典型事迹。

作为老兵、老支书、老党员的他,通过朴实、简明的语言和生动、丰富的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生龙活虎的精彩报告会。老支书语重心长地指出“什么是英雄,英雄就是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付出和献身的所有人。我是个老兵,对英雄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董存瑞、雷锋、焦裕禄、孔繁森个个都是英雄,都是时代的楷模。其实,英模的力量时时处处在我们身边,就像 “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每时每刻指引大家向前进。所以,英模力量是无穷无尽的。”老支书的讲解通俗易懂,而且是自身所见所闻和所经历,实事求是,情真意切。同时也印证了贝多芬先生的一句经典名言:“在全人类之中,凡是坚强、正直、勇敢、仁慈的人,都是英雄。”透过朴实简明的语言,不难想象老支书丰富阅历和光彩征途。至此与会的每一位干警深受启发,深感振奋,收获颇丰。在宣讲期间,老支书不止一次地强调“英模就是标杆,标杆就是旗帜”的重要论断,讲述着作为老兵、老党员、老支书的他,对英雄、英模的深刻理解和认知,引导我们后人对照英模、自我反思,把英模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更好推进法治西藏、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