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才旺罗杰赴普兰县人民法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 阿里法院  

2022年12年16日,阿里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才旺罗杰同志到普兰县法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会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晓勇同志主持,在岗全体县法院干警参加。


才旺罗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领会“三个务必”、“六个坚持”、“三个永远在路上”精神要义。法院作为审判机关,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人民民主专政的“刀把子”永远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绝对服从党的领导,绝对听从党的指挥。要深刻理解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关键是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行。法院姓党是法院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要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切实把牢执法司法的正确政治方向。才旺罗杰要求,普兰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要坚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西藏政法队伍“十个一律”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加强廉洁自律和家风家教的教育,保持清正清廉的政治生态,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最后,彭晓勇同志表示,普兰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一定认真领会此次宣讲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中,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过硬的素质,奋力推进普兰县人民法院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