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日县人民法院:开展“案件回访暨发放 助困金”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 山南法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的创建,切实解决当事人的燃眉之急,使其感受到司法关怀。12月9日-12日,桑日县人民法院深入辖区“三乡一镇”进行案件回访,并发放助困金。

    活动中,法官以聊家常的方式向当事人详细了解了近期生产生活、子女教育等情况。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群众的生活都在变得越来越好。绝不能因为眼下的一时困难而退缩,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依靠自己辛勤劳动走出当下的困境,走向更加美好生活。此次活动,向14名案件当事人发放5400元的助困金,最大限度帮助当事人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下一步,桑日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根本宗旨,积极回应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新要求新期待,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司法需求,妥善解决案件当事人的紧迫困难,加大助困力度,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桑日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司法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