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干警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 山南法院  
为切实落实帮扶责任,不断提升帮扶质效,增强群众幸福感,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村干警入户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驻村干警深入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疫情过后复工复产、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就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收入来源、享受惠民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让困难群众了解各级各部门关于复工复产的暖心举措和相关措施,清楚自己享受到的帮扶措施及相关惠民政策。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引导群众深切感受到西藏的历史性变革和人民生产生活的巨大转变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增强群众建设美好家园、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决心。最后,驻村干警将全院干警的关心和慰问送到群众手中,并勉励他们坚定信心,辛勤劳作,用自己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中,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92名干警为群众送去慰问金38550元,通过入户走访,既让群众进一步明白了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又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团结奋斗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