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04  来源: 山南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弘扬优良作风,主动担当实干、狠抓工作落实,1月3日下午,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卓玛央宗主持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习近平总书记就作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广大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区党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出实招、见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重大意义。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把转作风促落实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成效上,大力营造弘扬优良作风、崇尚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在服务保障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法院干警的新气象新作为。二要紧扣“六个下功夫”,全面推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按照王君正书记“六个下功夫”工作要求,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实干、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紧盯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紧盯顶风违纪,持续纠治“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对顶风违纪行为寸步不让、严肃查处。三要强化真抓实干,确保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见行见效。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则,在抓好作风转变的同时,扎实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上率下,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带头扛起责任,带头转变作风,带动广大干警增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督导检查,以多形式、高频次、严要求的督导检查方式,敢于动真碰硬、真督实导。坚持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渠道,加强宣传报道,深挖典型,抓好正面引导,切实传导压力,确保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落地生根、形成长效、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