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6  来源: 西藏法院  

2月10日上午,全区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次登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田佩军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全国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次登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安排,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坚持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把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


次登要求,全区法院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强化政治监督。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及时主动向党委、党委政法委请示、报告重点工作、重大事项、重要案件,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区党委工作要求在西藏法院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次登强调,全区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任重道远”的重要论断,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放松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司法巡查、审务督察的重要内容,加大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查纠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


会议由区高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宇彦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