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高法院召开全区法院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26  来源: 西藏法院  

2月10日上午,区高法院召开全区法院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区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次登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成效,查找问题不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工作动力、凝聚落实合力,为聚焦“四个创建”、聚力“四个走在前列”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会议强调

    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提升活动,广泛开展“践行‘两个维护’、本职岗位建功”评比争创活动,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坚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中心,聚焦主业抓落实。树牢正确司法理念,坚持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相统一、公正与效率相协调,兼顾国法天理人情,切实纠正偏离人民立场、机械司法、就案办案等错误做法,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和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积极回应各族群众在打官司中的急难愁盼,用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注重在基层一线、审判一线发现培养干部,大胆使用在基层扎实历练、在吃劲岗位和艰苦地区经受磨练、表现优秀的干部,尤其是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突发事件、斗争一线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要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完善“四类案件”监管、类案和关联案件检索、审判权责清单等制度,严格规范审限变更审批程序,防止个案拖延,提升个案质效,坚决杜绝审限变更不规范、违法超审限等问题。要严明纪律,步调一致抓落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孙力军等流毒影响,深刻汲取沈德咏、奚晓明、张坚、胡毅峰、孟祥等法院系统等违纪违法教训,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会议由区高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宇彦主持,2个中院、高院2个部门围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