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法院2022年审判执行工作通报会暨2023年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6  来源: 西藏法院  

    

2月14日上午,全区法院2022年审判执行工作通报会暨2023年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召开,区高法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宇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区法院2022年审判执行工作情况,七市(地)中级法院及城关区、堆龙德庆区、桑珠孜区、卡若区法院围绕清理长期未结案件、加强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推动多元解纷机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列明了2023年度审判执行工作计划。


赵宇彦强调,202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法院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履职尽责,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一是要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法院工作的政治意义,做深审判执行工作。要始终牢记法院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法律工作,也是法律性很强的政治工作,自觉从党和国家大局的高度出发,推动执法办案工作。二是要站在努力服务和保障“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高度,充分认识法院工作的实践意义,做实审判执行工作。全区法院要对标对表,主动将审判执行工作融入区党委各项大局工作当中,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加大对服务中心工作的思考和谋划。三是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法院工作的法律意义,做细审判执行工作。要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标准,改进作风、俯下身子,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宇彦指出,2023年全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级法院“一把手”要亲自抓、主动抓好各项工作,从紧盯各项关键指标、做好全流程监管、加强对下业务指导等方面着手,在诉源治理、繁简分流、涉诉信访等重点工作上出实招、出正招,进一步关心、厚爱干警,不断优化司法办案环境,凝心聚力,共同为2023年全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