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阿里法院  

3月13日上午,2023年阿里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扎西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才旺罗杰同志主持会议。

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  ★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3年阿里地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阿里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  ★

扎西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区高院、阿里地委、地委政法委工作安排,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把阿里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

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  ★

扎西强调,要把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西藏政法干警行为规范“十个一律”、《关于推进全区“三个活动”督导检查工作和“改进执法司法作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活动的细化工作方案》的通知纳入党组党支部学习计划中,形式多样开展学习教育,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

扎西要求,要积极推动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的监督格局。要统筹法院内部各类监督,完善干警管理、审判监督管理、工作机制,通过形成合力提高监督效能,以全方位、强有力的监督促进公正廉洁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