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践行二十大 入户解纠纷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 山南法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4日,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赞堂苑沿街商铺和万人小区开展“践行二十大  入户解纠纷”为主题的“敲门行动”。

行动中,干警们坚持全覆盖、地毯式摸排,穿梭于各个商铺、楼宇间,逐户敲门、逐人询问、逐项登记。“咚咚……您好,我们是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志愿者,占用您几分钟时间,请问您是哪里人,在哪个单位上班,有没有什么矛盾纠纷或者困难……?”对于在家的居民,询问其进藏时间、工作单位、生活情况、思想动态以及存在的纠纷隐患和困难。对于不在家的居民,通过电话一一联系,做好信息登记,切实做到“人员清、底数明、情况准”。此次“敲门行动”出动法院干警30人,共入户365户,登记流动人员180人,外来人口170人,了解掌握纠纷隐患9个,并及时将处理建议向市委政法委反映。

干警们用真诚的态度、热情的服务、质朴的语言,积极与居民沟通,用“敲门行动”敲开了群众的“家门”,打开了群众的“心门”,拧紧了安全稳定的“阀门”,打通了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形成了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筑牢了矛盾纠纷化解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