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东区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开展“用好《民法典》 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 山南法院  
近年来,乃东区人民法院在审理涉及建材市场各类纠纷案件过程中,发现大多涉案个体经营者证据留存不规范,导致诉讼较为被动,为保障经营主体合法权益,提高经营者维权意识,有效预防化解纠纷,保障辖区营商环境和谐稳定,3月13日上午,法院第二党支部主动前往辖区万源建材市场开展 “用好《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党日活动。

宣传中,参加宣传的干警共分四组,每组由一名法官带头,逐门逐户向经营者发放民法典知识手册,同时围绕与经营者密切相关的买卖合同、承揽合同、租赁合同、装饰装修合同等典型纠纷类型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尊重当事人意思自治,促进协商履行债务,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针对实际问题释法析理,引导利用法律途径适时维权,筑牢化解纠纷心存法治底线,助力解决小争议,防范累积大矛盾,为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