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周法院召开法官经验研讨交流会切实推动“三个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 拉萨中院  

3月16日下午,林周法院召开2023年度第7次专业法官会议暨法官经验研讨交流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志艳主持,全体在院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

会上以区高院再审改判的本院案件作为典型案例,着重就审查案件的事实认定、争议焦点问题、改判原因等问题进行了评析研讨,对今后审判工作中需要注意重点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杨志艳表示,在今后的审判实践中要进一步严谨工作作风,加强对《民法典》、司法解释等法律的学习,增加知识储备,提升办案能力,确保在今后的审判工作中统一裁判尺度,切实降低发改率。
随后,另一案承办法官就其承办的案件进行详细汇报,并就案件审理过程中的疑点、难点问题作出说明,参会法官逐一发表意见、深入讨论,形成了可供参考的法律适用意见。自法官专业学习会开展以来,法官们表示法官专业学习会既是案件研讨会,又是一次次相互学习的良机,不仅有效拓宽了审理思路,也对审判实务中的困惑的得到了帮助,对实现裁判统一、提高审判专业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