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人民法院开展法治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 拉萨中院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活跃群众法治文化生活,增强群众法治观念,立案庭以堆龙德庆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感恩奋进新时代”暨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为契机,自2023年3月6日起开展了为期7天的法治进乡村活动。

此次送法进乡村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物品等形式开展,并向农牧民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婚姻法》、《生态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治宣传资料共计9000余份,法治宣传物品3000余份,起到了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的作用,提高了群众学法、守法及依法维权的意识,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现场,立案庭法官以面对面“坐诊”方式,耐心解答了合同纠纷、房屋出租、劳务报酬、婚姻家庭纠纷等与农牧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为他们提供了法律帮助,积极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依法参与社会治理、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依法解决矛盾纠纷,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