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检携手庆“五四” 青春之花永绽放

发布时间:2023-05-14  来源: 山南法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不断丰富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法检两院干警的团结协作意识。5月4日,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 激昂青春斗志 共创检法辉煌”的联谊活动。
“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用一个个主题鲜明、富有感召力的作品,以真挚饱满的感情、声情并茂的演讲,表达了矢志不移爱党爱国的忠诚信念,流露了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抒发了永葆为民初心、守护公平正义的司法情怀,展示了新时代法检两院干警的精神风貌。
拔河绳两端,交战双方稳扎马步,摆好阵势,凝聚着双方的勇气、智慧和力量,承载着法检两院干警的激情、自信和活力。随着一声哨响,双方立刻展开“厮杀”,队员勠力同心,精神振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胜负难分的关键时刻,大家毫不松懈、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展现了永不言败的团队合作精神。
篮球场上,队员们充分发挥各自技术水平,积极拼抢、精诚合作、穿插跑动、突破传球,一次次成功的配合,一个个精彩的进球,赢得场外阵阵掌声;双方比分紧紧相扣,交替上升,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让比赛愈加精彩;赛场边,观众们紧张观战,激情喝彩,气氛热烈活跃,生动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此次联谊活动不仅充分体现了法检两院干警昂扬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也激发了干警工作热情,增强了两院干警团体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下一步,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发扬赛场上奋勇争先、勇于拼搏的进取精神,把团体意识和拼搏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紧扣“公平与效率”主题,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进一步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