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工地 释法护权益

发布时间:2023-05-14  来源: 山南法院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庭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落实便民利民护民举措,5月11日,拉康中心人民法庭深入辖区工程领域开展以“送法进工地,释法护权益”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庭干警从施工人员的司法需求出发,围绕涉工程领域多发易发纠纷,向其主要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切身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施工人员要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治意识,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人民法庭工作得到现场施工人员的一致好评 。

      此次,受教育群众4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70余份,发放宣传物品100余件,现场解答咨询10余人次,不仅提高施工人员依法维权意识,为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提供了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