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日县人民法院“枫桥式车载科技流动法庭” 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4  来源: 山南法院  

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走深走实,进一步落实《桑日县人民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为辖区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5月11日下午,桑日县人民法院“枫桥式车载科技流动法庭”采用“送法上门”的方式,深入华电大古公司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宣讲员首先介绍了《桑日县人民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的主要内容,其次根据《民法典》的相关规定对近期辖区企业多发涉诉案件类型中的租赁、承揽、建设工程等纠纷,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了细致讲解,对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进行了重点宣讲。企业负责人表示,对桑日县人民法院上门宣传法律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和帮助表示感谢,在今后发展中要依规经营,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保障企业健康成长。

下一步,桑日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深入企业了解情况,针对实际问题向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菜单式”法律服务,并通过“枫桥式车载科技流动法庭”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不断加强企业经营者的法律宣传工作,引导企业依法规范经营,为优化桑日县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