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法院民商事审判业务和全区法院藏汉双语骨干法官培训班同时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 最高法  
根据2023年度全区法院教育培训工作计划,5月8日,全区法院民商事审判业务培训班、全区法院藏汉双语骨干法官培训班分别在拉萨、林芝开班。

全区三级法院50名法官和法官助理参加了民商事审判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期培训班将同步采取线上方式,通过视频会议系统,面向全区法院开展视频培训,视频参训人数200人左右。本期培训为期5天,在课程安排上紧密结合审判实践特点,突出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确保培训班取得实效,特别邀请到最高院、广东省高院及广州市中院的相关专家学者和资深法官,围绕民商事审判相关理论和实务问题进行专题讲授,并将对各级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中普遍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讲解和答疑。



全区法院藏汉双语骨干法官培训班参训学员46人。培训班专门从最高院和区内双语人才库中邀请9名藏汉双语专家型老师现场授课,为着力提升双语法官能力,更好保障各民族公民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进行诉讼权利奠定坚实基础。



两期培训班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课”“必修课”,邀请拉萨、林芝市委党校、西藏大学政法学院有关学者、老师全面系统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学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培训班还将安排集体参观博物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学员培训生活,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