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拉萨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 拉萨检察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巩固学习成果,不断提升检察干警政治理论素养,4月23日下午,拉萨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体干警参加考试。

测试采取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学习资料,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知识,突出“三个环节”“三大主题”“四项任务”等重要知识点。题型分为填空、单选、多选、名词解释、简答五个模块,考试内容全面、针对性强,全方位考核检察干警对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程度。测试中,全体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严肃认真答题,充分展示了拉萨检察干警良好的纪律作风。

本次测试全面检验了干警对近期学习的掌握和理解程度,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警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激发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了以学促考、以学促用的目的,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市检察院将以人人过关、人人受教育为原则,切实找准不落实、不到位、不严格的地方和薄弱环节,对考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实事求是评估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制定个性化补课、补考方案,确保学习教育人员覆盖到位、内容学习到位、成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