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检察分院邀请地委党校教授开展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 阿里检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阿里检察干警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责任,为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里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阿里检察分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邀请地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黄代江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为题,为全体干警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费超主持会议。




讲座现场

黄代江副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以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知识、生动形象的语言,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深入系统的解读与阐释。与会干警深受启发,收获良多,纷纷表示黄代江教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解读,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契合实践,知识储备足,课件容量大,为我们作了一个紧扣主题、体现内涵、把握精神的讲座,作了一个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的讲座,作了一个理论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讲座,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对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具有极大的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性,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推动阿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费超副检察长强调,阿里检察机关要以此次辅导讲座为契机,与党校建立交流协作工作机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阿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01

在重温百年历史中筑牢忠诚

全体干警要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得历史性变革,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辛又辉煌的伟大历程,在重温百年历史中汲取忠诚养分,培养忠诚精神,获取滋养忠诚品质的内生力量。

02

在捍卫两个确立中布局谋篇



在新征程中,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把捍卫两个确定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认真谋划新时代阿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思考如何更有力维护安全、服务发展、助推法治、助力反腐、保护生态、改进作风、建强队伍等工作。

03

在承担更重责任中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认识、全面把握、自觉落实党和人民赋予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更重责任,要以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检察自觉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

04

在勇于自我革命中净化提升


全体检察干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和检察队伍自我革命,紧密结合全区政法系统“三个活动”,精准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系统的进行整改,更加主动担起惩治职务犯罪检察职能和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双重责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原检察铁军。